戴起太陽眼鏡的細B看起來很囂張,很欠打。可是,可是,大B看起來,為什麽像個鹹濕伯父啊?還是來張背面父子照好了,免得破話形象。

2B一歲七個月大了,兩小最近進步飛快,也突然開竅開口說話,似懂非懂的搞到趣事連連,可恨的卻是本人的腦袋越來越沒用,記下來準備寫在網誌上的,到了真正坐在電腦前,對著鍵盤的時候就突然全部忘光光了。想要用相機補抓小孩的搞笑逗趣的場面嗎?哈,不是小孩不合作,就是時過境遷了,本媽咪才想起要拍下來留念,這個時候唯一可以做的就只剩下頓首搥胸了,只好每次都跟自己說,下次吧,下一次一定記得把相機拿出來的,嗯(握拳)。

好吧,既然如此,只好寫些我印象深刻又讓我超級頭痛的事情了,那就是,兒子正式步入厭食期啦。他們現在不止厭奶,連粥,零食,什麽都不愛吃了,唯一只有水果一樣還可以而已。忘記我有沒有曾經在舊的網誌裡面提過,細B現在已經學會幼兒界另外一門絕技啦,那就是把飯含在嘴巴裡,不吞也不咬,一頓飯吃超過一個小時都吃不完,餵飯餵到我們都快發狂了。最可恨的卻是,我們都不能跟他生氣,因為不想破壞用餐氣氛,不然他們就更加不吃。而且我也不想用強硬的手法強逼他們進食,這不止會影響他們心情,還會影響到他們以後看見食物就聯想到被罵,會不開心,漸漸就會演變成討厭吃飯,變成一個真正的fussy eater了。

而且麻煩的不止細B一個,大B也好不到哪裡去,雖然大少爺沒有把飯含在嘴巴裡,可是他會把飯吐出來,不想吃了,吃到不喜歡的,想要跟媽媽玩,這一切一切都是他的理由,有時候還會邊吐邊偷看我邊笑,這時候我只好以很嚴肅的神情和語氣跟他說,不可以玩/浪費食物,媽咪會生氣的。再不然,大少爺吃了兩口不想吃了,就會開始動作多多,一時把身體趴向左右兩邊,一時彎身低頭不理我,再不然就是假裝生氣+假哭,誓死玩死媽咪為止。

很多人都說,小孩不吃就讓他們不吃吧,他們餓了就自然而然會吃了,這道理我是絕對同意的,可是,知而行難。尤其那是發生在自己又瘦又小的兒子身上的時候。唉,我真的不想養出兩個營養不良的小孩啊。不能強逼他們進食,不可以在用餐時間對他們發脾氣,但是又要成功的把食物運送到他們的肚子裡,哇呀,這聽起來真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啊。不過,當自己心平氣和後,再仔細地想一想,其實也不難嘛,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就可以了。他們把飯含在嘴巴裡,甚至吐出來嗎?沒關係,我們來鬥耐力好了。你不咬不吞,我就等你;你吐出來,我再餵,反正就看誰受不了,誰先放棄好了。我不會跟你們生氣,也不會強逼你們的。

過了幾天之後,他們的食慾有變好一點了,再加上我們一邊跟他們玩,一邊餵飯,有了愉快的用餐氣氛後,他們吃飯的速度也就變快很多,不會再吃飯好像吃到屎一樣了。可是,好景不長,最近幾天他們又開始厭食了,大B甚至連他平時最愛的零食,小餅乾都不吃了。平常愛在我們吃飯的時候,也來湊熱鬧的他們也不再湊過來了。我在想,難道是最後四顆臼齒要長出來了嗎?沒辦法,想不到任何原因導致他們厭食,只好都歸咎到長牙身上了(攤手)。還是,他們因為吃多了我們的食物,所以對他們自己那些沒加調味料的食物,已經不屑一顧了?我看,應該都有吧,但是目前為止,如果可以的話,我還不太想給他們吃太多咸的,甜的,跟油的食物。看看可以撐多久吧,真的撐不下去了,就只好讓他們跟我們吃一樣了。

噢對,突然想起一件蠻值得說嘴,甜滋滋的事了,那就是......喝嗯(清痰)細B開口叫爸媽了,耶!其實,兒子很早就會叫爸媽了,可是我家的酷兒子很少,甚至從來都不會當面叫,或者有事沒事喊爸媽的。他們最喜歡就是在我們背後,或趁我們走開了,再或者有求於我們的時候才會開口的。

某天晚上,一如往日阿爸下班回家走進家門,細B突然心情很好的衝過去跟他爸說,「爸爸,mum」(意思是,爸爸吃飯)。是滴,通常阿爸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吃晚飯,他可能聽我們說多了,所以就跟著我們一起說。這是他第一次主動喊爸爸喔,媽咪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。再來就是,晚餐吃到一半的時候,細B又來爬到阿爸的腿上跟他爸說,「爸爸,mum」(這次的意思是,我也要吃),他爸就跟他說,「叫媽咪給」,接著就听見細B開口叫「媽媽」了。而且,這幾天下來,他們開口說的話,越來越多,甚至把以前曾經說過,但是很就沒再說的,都一一說出口。呼~媽咪我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,我都不知道多擔心他們不學說話啊。而且,現在終於證明了,我的觀察是對的,在這期間,其實他們一直都在偷學,一直都聽得懂的,他們不開口,只不過是他們還很confuse罷了,一旦他們摸清楚了,就會開口講話了。

雖然很多人都跟我說,等他們真正會說話,會頂嘴時,我就會後悔了。嗯......可能我真的是一個犯賤媽媽吧,我其實還挺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的(自刮兩巴掌)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