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禮拜前,阿爸突然間打了個電話跟我說(當時我正在上班),公司出了急事,他要被派出差,必須馬上收拾行李,過兩天就走。最慘的是,因為事情還蠻複雜的,所以公司沒跟他訂回程的機票,只說,搞定後就回來。搞定就回來! 那是多久啊?該不會一去就兩,三個月的吧?然後,就這樣匆匆忙忙的,帶著一大堆問號,拋妻棄子就這樣飛走了。

一直到一個多禮拜後,阿爸才跟我說,因為事情實在太複雜了,他們沒辦法一下子把它搞定,所以,他只需呆在那裡兩個禮拜,再過幾天,他就會回來了。可是,下個月,他還是得再出差一趟。唉,算了,這個我就不多說了。反正,在阿爸出差的這兩個禮拜當中,兩小每天早上都會跟阿爸通電話,可是這兩隻沒心肝的,聽到阿爸的聲音從電話里傳出來,就只會對著電話的熒幕傻笑,再不然就抓著電話猛親,用一坨坨的口水沾污我的哎瘋,再不然就直接伸出魔掌,想要搶走我的電話亂按。要他們喊阿爸,或跟阿爸對話,他們連理都不理。阿爸好不容易才抽到一天的時間回澳門,跟兒子們視訊,臭小孩們還是愛理不理,只顧著玩玩具,到處亂跑,害我一直不停地要去把小孩抓回來。我還以為,我懷他們的時候,真的少生一樣東西給他們了,不然,怎麽我的兒子都這麽沒心肝?

就拿婆婆來舉例好了,婆婆眠乾睡濕地,從他們還是嬰兒時期開始,把他們照顧到這麽大,回馬來西亞才不過五個多月,還每個禮拜都跟寶貝孫子們視訊,回來孫子們竟然不認得她了,害她還傷心了好一會兒。爺爺,嫲嫲也是,照顧他們也五個多月了,跟他們視訊的時候,他們也是愛理不理,常常給我暴走,再不然就是不理不睬。唉,讓為娘簡直有一片痴心錯付的感覺。心裡頭想著,若果有一天,你們兩隻真的這樣對我的話,我真的會傷心到去撞牆的啊~

啊,對不起,扯遠了。現在是講沒看見阿爸兩個禮拜的小孩的,是吧?來,我們進入主題了。話說媽咪我望穿秋水地,盼著阿爸的歸期,等啊等,終於過了兩個禮拜,阿爸回來了。沒想到,阿爸回來後,最嗨的,竟然不是我,而是,這兩隻在電話,在視訊上,對阿爸不理不睬的臭小孩們。兒子們一看見阿爸,竟然一點陌生都沒有,馬上飛撲過去,很興奮的又跳又笑。細B還馬上表演走路給阿爸看,然後大B一直抱著阿爸不放。接下來,就阿爸走到哪裡,兩隻小孩就跟到哪裡。吃飯跟,走去倒杯水的時候跟,收拾行李的時候跟,連上個廁所,他們也要跟。不是騙你的,場面真的蠻好笑的喔,阿爸每走到一個地方,就會看見有兩隻小狗在後面爬爬爬地緊緊追隨,還不時伸手討抱抱,或直接爬到阿爸身上玩。當阿爸上廁所,把他們關在外面的時候,他們就馬上大哭,加上猛敲廁所門,在門外鬼吼鬼叫的,叫阿爸出來。阿爸出來了,他們馬上破涕為笑(變臉技術簡直是大師級的),還立刻撲到阿爸身上,討抱抱(撒嬌技術更是一流),逗得阿爸哭笑不得。.

就這樣一直跟進跟出,到了睡覺時間都還不肯睡,阿爸不得已,唯有把他們趕回去他們自己的房間,逼他們睡覺。才剛躺下來不到兩秒,他們又爬起來,直往我們房間的方向衝。唉,害我又要跟著爬起來,去把他們抓回來。抓回來後,立刻關好房門,熄了燈,強逼他們睡覺。搞了很久,很久,才好不容易把他們哄睡。

今天一早,因為阿爸趕著上班,只是匆匆跟兒子們講了一句掰掰,連goodbye kiss都沒有,就轉身離開了。結果,兩隻小孩好像受到了什麽天大的委屈一樣,邊哭邊追在阿爸的身後,「嗚嗚嗚....」,「爸爸爸....」個不停。我看了,都不知道該哭,還是該笑。兒子,你們真的這麽愛爸爸嗎?怎麽我一直都不知道啊?(媽咪要吃醋囖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