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,這樣乖乖,安安靜靜的看書,不是很好咩?為什麽要哭鬧啦?


上禮拜天,想說好久都沒有到Olive Garden去吃了,而且也從來都沒帶過婆婆來這裡,所以就打算帶著2B來吃。我們特地還特地選了一個比較早的時間來(下午六點),還以為這段時間人流應該不會太多,結果,判斷錯誤。人,超多的,拿了beeper後,我問了侍者,大概要等多久,他回我說,要等45分鐘以上。唉,我們想說,禮拜天的傍晚,去哪裡吃都是這麽多人的,所以就沒離開,坐在一邊等了。還好,等的同時,我們餵了2B吃粥仔,消磨了15分鐘。再讓2B玩我的哎瘋,又浪費了30分鐘,在2B快受不了的時候,就看見哪beeper在閃閃發亮了。

我們拿到的位子,點了菜,我才剛想鬆一口氣,沒想到,細B就開始鬧了。剛開始,我把侍應生送來的畫筆跟圖案讓他玩,教他亂畫。他看了一眼,就很瀟灑的把蠟筆給丟得遠遠去了。給他一向以來都很愛玩的湯匙,讓他玩,他也是舉手就把它丟掉。附送的麵包送上來後,我撕了一小片麵包給他,他也是給我吐出來。把麵包放在他手上讓他玩(這,他平時很喜歡的,就算不吃,他都可以拿著把玩好一陣子),可是,這一次,他竟然也是一拿到手,就給我丟到遠遠去。而且還開始在那裡鬼吼鬼叫,我好說歹說他都不聽。尖叫聲,跟哭聲的分貝開始越來越高,這時,我已經感覺背後飄來一股很強烈的殺氣,正往我們這方向逼近。唉,周圍的人的眼光,開始紛紛的飄向我們這裡了,我的確很難繼續裝死,然後怡然自得的在那裡吃我的晚餐。逼不得已,唯有把他抱起來,讓他坐在我的腿上,希望這樣可以讓他閉嘴。

很可惜,哪天真的不是我的天,細B不但沒有閉嘴,他還一直在我的身上扭來扭去,再加上不定時的鬼叫,搞到我整個火氣都上來了。他一下要鑽到桌子底下去玩,一下要爬到我身後的架子上,玩人家的杯子(玻璃的),一下伸手到我的盤子裡去抓我的意粉。我跟婆婆都快被他搞瘋了,結果晚餐都只是匆匆地吃了兩三口,就把所有食物打包回家了。然後晚餐吃了什麽,到底是什麽味道,好不好吃,我們都不知道。只知道,這一餐吃到一肚子火,吃了都不消化。隔天早上,上噗把這講出來洩憤,結果噗友/網友俏媽咪跟我說,這就是一般學會走路後的小孩的德性,因為他們體會到他們有行動的能力了,卻不懂得怎麽掌控力氣或是有理的表現。小腦袋瓜裡想的是,我要到哪裡去,我可以做什麽,但是媽媽不讓他做,他不懂媽媽的原因,所以更生氣。

這孩子,以前都不是這樣子的,怎麽一下子就變了樣呢?唉,我還天真地以為,孩子長大了,思想跟行為也應該跟著成熟,變得懂事。我想,我真太傻太天真了(泣)。一歲多的小孩,行動力的发展比思想的发展还要快好幾倍,小腦袋瓜想到要幹嘛,就馬上行動,根本不會想到自己的行為會打擾到別人,或怎樣的。之前還好一點,至少不會給我想要去那裡,就馬上暴走,還肯坐下來乖乖吃東西。現在會走路了,再加上好奇心變大,對周圍的事物覺得更新奇,什麽都要摸,什麽都要碰。一個不如意,就使出可以震破耳膜的高分貝魔音,給爸媽一個下馬威。我真的很怕我寫下一篇的時候,會寫出,我家小孩已經掌握到「金蟬脫殼」這門技能,我再也抓不住他們了。難道他們真的提前進入terrible two嗎?天啊,有沒有提前這麽多啊?想想都覺得很可怕啊!

看來,接下來的這一年,我們還是宅在家就好了。要吃什麽,就打包回家吃吧。(嗚嗚嗚~好可憐

不過,我最怕的還是,兩個月後,要帶著這兩隻上飛機十多個小時。噢,我的天啊,我只要一想到,我就忍不住的一直發抖。我很害怕會被航空公司列入黑名單,更怕成為歷史上第一個,因為小孩哭鬧而被趕下飛機的人啊~~~~~

屙,對不起,是我誇張了。應該不至於被列入黑名單,或被趕下飛機的。唉~但是,如果他們真的哭鬧起來,我想,旁人的惡言惡語跟臭臉都是免不了的了。要知道,兩隻小孩加起來的魔音,威力真的無窮的啊啊啊~

所以,我不敢苛求別人對我有什麽同理心,畢竟兩個小孩一起哭鬧,的確不是一件容易忍受的事。如果孩子不是我的,我想我的臉應該也會很臭。我更不敢苛求兩個一歲多的孩子們會乖乖的,不吵不鬧十多個小時,畢竟這真的違反了大自然,違反了他們的天性。我當然知道這世上,也存在著這種小孩(十多小時不吵也不鬧),但是我沒那麼幸運,這兩個會哭會鬧的才是我的兒子。

喔~~~我還是不要想太多好了,要來的,還是會來,反正可以準備的,我會盡量準備好(包括心理建設)。到時候,如果他們真的在飛機上大吵大鬧,也不是我可以控制的。難道真的要我練好空手道,必要時把他們擊昏嗎?或許,可能,有機會,他們會乖乖的度過這十多個小時呢?

有帶過小孩子上飛機的媽媽們,可不可以給我多一些建議,我到底應該準備什麽上飛機娛樂小孩,謀殺時間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