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天,我跟老公聊起,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吃過川菜了。老公就跟我提起,他朋友曾經帶他吃過一家很另類的水煮魚,跟我們吃過的水煮魚,很不一樣,說有機會帶我來試試看。我就回嘴說,「水煮魚,就水煮魚嘛,有什麽另類,不另類的。不就是一個大碗裡面,下面是菜,中間是魚,上面是一層花椒啊,辣椒乾啊的辣油嚕,我們都很愛吃啊。但,煮法不是都一樣嗎?問題只在於好吃與不好吃而已嘛。」老公說,「真的很不一樣啦。我帶你去吃吃看,你就知道了。而且,這家店的名字,也很好玩,就“水煮魚一號”。」我,「.......好吧,說走就走,我們馬上去吃吃看。」

到了這家餐廳,看到其他人桌上的水煮魚之後,我就知道老公不是在開我玩笑的了。真的跟我們平常吃的水煮魚,很不一樣耶。第一個不一樣,以前我們到的川菜館,都嘛有很多款式不同的小菜,涼拌菜讓我們點。這家,完全沒有,感覺真的有一點奇怪。害我在車上還一直想說,等一下,要點什麽很久沒有吃的小菜等的,失望了一下子。

第二個不一樣,通常我們到的川菜館裡面,坐著的都是一些大大小小的家庭,或者情侶等,比較家庭式。這家餐廳內,竟然年輕人居多耶,我還真的沒想過,一群年輕人會喜歡來這裡吃東西耶。不知道跟這裡的侍應生,都是年輕辣妹,有沒有什麽關係。



餐前小菜。啊,對,就這麽小小的兩樣。味道嘛,還好啦。可能因為我正在想念我的,涼拌海帶,麻辣豬耳,牛腱吧。看到這兩道,真的太失望了。

點菜沒多久,就上菜嘍。



先上來的是這個蘸醬。裡面一顆顆的,不是花生喔。一開始,我還以為是花生。吃下去,才發現是炸黃豆。還有蒜末,香菜等。上來的時候,不是這樣的喔,是湯上來後,侍應生再把湯加進去,變成醬料的。不得不提的是,這醬料,要算錢的。雖然才$0.50一碟,但是我覺得,反正我吃的菜,味道都已經這麽濃了,這醬料,真的有需要嗎?哈哈,下次可不可以跟他們說,我不要醬料啊?老公直說我很小氣,哈。



我們點的小菜,傷心涼粉。這.....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好吃。味道調得好好喔,害我一直吃不停的說。



主菜來啦,就是這一鍋,顛覆了我對水煮魚的印象。這家的水煮魚,做得好像火鍋一樣,湯頭,就是我們平常吃水煮魚的湯頭。但是我們一般吃的水煮魚,裡面都是魚片,而且大部分都是龍利魚,雖然沒什麽魚腥味,但是也沒啥魚味。這湯鍋裡面躺著的,是一整條,切段的立魚。而且,你點菜的時候,還可以點要一條,還是兩條魚。我們人少,當然點一條就夠了啦。



再來一張近拍。看到哪魚尾嗎?真的是一整條魚耶。這樣吃,雖然要挑骨頭,會比較麻煩。但是,卻真正的感覺到自己是在吃魚,而不是在吃一些,像魚的魚片。而且,他的湯頭,真的很不賴。比我吃過的水煮魚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他們的香料,應該不是這裡買的吧,因為我不小心咬到好幾顆花椒,舌頭跟嘴巴都立刻麻痺了。吃到最後,嘴巴已經麻到不像自己的了。老公跟我媽,還一直不停的被嗆到。哈哈,就說了,吃麻辣的東西,不要邊吃邊講話嘛。講不聽的後果,就是被嗆到嘍。



點水煮魚的同時,也可以點一些菜。不是熟的菜喔,是生的,好像吃火鍋那樣,放進湯裡面煮的。我們點了肥牛,跟魚丸,還有芋頭。肥牛跟魚丸,不錯啦。不過,這芋頭,好爛喔。都煮這麽久了,還是硬硬的一塊。咬下去,還要是爽口的。連我這個這麽愛吃芋頭的人,都吃不下去了。其實,我們還想點他們的,粉蒸五花肉的。但是侍應生告訴我們說,他們是現點現蒸的,所以要等45分鐘,所以我們就沒有點了。下次吧,下次有耐性等的話,再點吧。

2B兄弟倆,睡足全程,連眼皮都沒有眨過。不過也好,因為那晚上的菜,沒有一樣是他們可以吃的。

還有一樣不得不提的就是,這裡越晚人越多,我們離開時已經差不多,九點多,十點了。整家餐廳是爆滿的,而且人潮還一直不斷的湧進。天啊,是我太out了嗎?難道,現在流行宵夜吃水煮魚的?我忘記看他們幾點關門,不過,照這樣看,應該會營業得很晚吧。


水煮魚一號
120 N. San Gabriel Blvd., #J
San Gabriel, CA 91776
(626) 309-0836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