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ride Rite 的 Rico,五號鞋,少爺們的新歡。

2B開始走路了,同時也代表著,又是替他們換新鞋子的時候了。之前跟他們買的那雙Converse,已經不合穿啦。再加上那雙鞋是軟鞋底的,在家裡穿,地上有地毯,還沒關係。但是到了外面,甚至只是到樓下客廳(客廳是地板,不是地毯的),我們都覺得這簡直是一步一驚心啊。剛學會走路的他們,走得搖搖晃晃不再說,走兩步就摔個前仆後仰,也是常有的事。如果還要加上鞋底很滑這一著,來扯他們的後腿的話,那,災情就會更嚴重了。

當然,在家我們是不會讓他們穿鞋子的啦。據專家所說,剛學走路的小孩,最好還是讓他赤腳。因為這觸感,是有助於他們學習平衡與協調的。就好像,美國不鼓勵讓嬰兒戴手套,同樣的道理,觸感對嬰兒是很重要的。我記得我住院期間,護士就跟我講解過,建議我不要讓寶寶帶手套,勤些幫他們剪指甲就好了。很可惜,我除了是一個懶媽媽之外,我還是一個膽小鬼,看著那兩雙小小皺皺的小手,跟比瓢蟲的體積還要小的指甲,我還真的不敢下手。結果,就這樣幫他們套著手套,套了好幾個月,間中才把手套拔下來,剪一次指甲。

啊,我又離題了啦。我是要講他們的腳啦,腳!幹嘛又跑去講手了呢,唉~

雖然說,在家裡可以不用穿鞋,可是到外面那就不行了啊。而且,自從2B學會走路之後,他們每到外面都會興之所至,硬要走上幾步。尤其是細B,會好像港姐拿了冠軍一樣,繞場一周,才甘願。你說,不讓他們穿鞋子,怎麼行?


孩子,都跟你們說了,鞋子是要來穿在腳上,不是放進嘴巴的,你們到底有沒有聽懂啦?!

決定要買新鞋子以後,我就開始不斷的上網找質料,要知道,鞋子對剛學會走路的小孩來說,到底有多重要。就算我們這些大人,穿了不好穿,頂指夾腳的鞋子的時候,就已經夠難受了。不要說,一(兩)個才剛學會走路,走得踉踉蹌蹌的小孩。要是給他們穿上了不舒服的鞋子,他們不就更舉步艱難嗎?或許是我想多了,不過,換作是我,要是讓我覺得走路原來這麽艱辛的話,那我情願不學,不走好了。而且,我也不想這樣為難我的兒子啊!所以就私下決定,一定要買一雙好鞋讓他們穿。待他時,當他們走路可以走得很好的時候,再買便宜的鞋子,也不遲。

下了這個決定後,我就開始搜索了好幾家童鞋專門店的資料。經過一輪的篩選,最後意中三家,分別就是,PedipedSee Kai Run,還有 Stride Rite。根據網友給我的建議,Pediped 的 Originals 最適合剛學會走路的小孩子穿,這款鞋子還是經過專家鑑定,穿了鞋子之後的感覺,跟沒穿時的分別是最小的。我本來也心動了,很想馬上就敗兩雙回家。但是,同時,我也想,這雙鞋也是軟鞋底的,跟家裡的那雙Converse,最大的分別,可能只是Pediped的鞋底是皮製,Converse是布料的而已。想了又想,還是覺得不安心,週末就殺去附近的Nordstorm看。摸了一摸鞋底,嗯,我知道了,這真的不是我要買的那雙鞋。

雖然說,鞋子的本身很輕,摸起來軟軟的,很舒服,穿上去的感覺應該也很棒才對。可是,這並不是我心目中所要的那一雙,因為,我摸了摸鞋底,感覺還蠻滑的。這應該適合那些半走半爬的小孩比較多,再加上我家已經有一雙Converse也差不多是這樣的,所以根本不需要花錢多買一雙相差無幾的。


穿上新鞋的細B,雖然一開始穿的時候很不習慣,走得跌跌撞撞的,不過,才過一會兒,就沒事了。

接下來,我就開始看See Kai Run,跟 Stride Rite 的。這兩家的鞋子在網上看起來都不錯,可是基於我有力求完美的個性(其實是龜毛),我還是不放心在網上買鞋子。要是鞋子買回來我不喜歡怎麽辦,雖然說,是可以退啦,可是就很麻煩啊。而且我還是比較偏向於,讓他們先試穿,覺得喜歡的,才會買的安心。See Kai Run 的鞋子看起來,款式比較多,比較花俏。Stride Rite 的,比較平實,款式也沒那麼多。所以,一開始,我也偏向 See Kai Run 的。可是,很不巧,我們家附近並沒有 See Kai Run 的店,雖然他們在 Nordstorm 是有專櫃啦,可是來來去去就不過那幾款,也沒有我相中的那幾雙。

再加上,在同一家Mall裡,就有Stride Rite 的專門店。還好死不死,正在打折中(Back to school sale),買一雙,另外一雙半價。好吧,既然命運如此,我們就走進去看看吧。才看沒多久,婆婆就拿了一雙讓細B試。看著細B穿上去後那神情,我就知道,是這雙了!(拜託,這位太太,現在是買鞋子,不是選老公,好嗎?)(什麽感覺很對,就是他了!啦啦啦~~~~~)好啦,好啦,不說廢話,反正這雙鞋子就是,鞋身很輕,質料很軟,鞋底不完全是軟的,也不會過硬,就像軟軟的矽膠的感覺。鞋是皮製的,但是,是軟的Suede(麂皮?)。總而言之,穿上去感覺很舒服就對了。

但是,在逛鞋店之前,我已經在Baby Gap 幫兒子們添置了不少的秋裝/冬裝,花了不少的銀兩了。所以當我想說,「我要買......」之前(注意,是想說,所以還沒開口喔),就已經被老公強行拖出店外了。回家之後,更發現這促銷,當天已經是最後一天了,所以說,我錯過這個機會了啦。


這幾張照片拍的大B很開心,很戇直,很傻氣,很深得我心,不愧為我們家的開心果。

就這樣的,再過了兩個禮拜,眼見美國的勞動節要來了,應該還會有很多促銷的吧,心生不忿的我,再度上網看看有沒有打折。哇哈哈,真的被我發現,買一雙,第二雙半價的促銷又回來了。這次,我是下定決心要買的了,老公,你是阻止不了我的。就在這時候,婆婆跟我說,「那,不如我買好了,反正我也想多買一雙給2B的小表弟。」這麽一來,老公更無法阻止了,科科。

很可惜,店裡沒有我們要的size,也不可以讓我們訂,我們也只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。回家後,我還是不死心,上了 Stride Rite 的網站看。怎知,網上竟然有我們要的size耶,雖然網上的促銷跟實體店的不一樣,他們只是打八折,但是我們還是下了訂單。到最後準備付錢的一刻,竟然發現原來在網上買,還不用打稅咧,這樣加起來,網上買比在實體店買,還有更便宜一點,哇哈哈,這次真的撿到便宜了。

收到貨後一直到今天,每次2B出門,我們都會讓他們穿上這雙新鞋子,雖然一開始的時候,他們很不習慣,走路更跌跌撞撞,還好,過了一陣子,他們就習慣了,現在已經可以走得很好啦。所以,每次當看到兒子們,穿著這雙新鞋子到處巡邏的時候,心裡不禁湧起一股暖意,當初選擇買一雙好鞋子,這個決定是對的,這筆錢是值得花的。(雖然花錢的那個不是我,哇咔咔咔咔

好啦,好啦,正經一點。公公,婆婆,我在這裡代乖孫們,謝謝你們的這一份這麽貴重的禮物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