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手比較靈活了,帽子一戴上去,兩人馬上出手去把它扯下來。

2B兄弟倆協議好,決心修道成仙,從現在開始不喝奶,也不睡覺。每到喝奶的時間,就會使盡全力的反抗。睡覺的時間,就會發狂的痛哭。不知情的人,肯定會覺得我們在虐嬰。哎呀兒子啊,恐怕你們還沒有成仙之前,媽咪我就已經被你們折磨得成精了。

其實只有大B是這樣而已,細B一直都還是老樣子,喝奶時雖然是麻煩了一點,慢了一點,但是大部分時間,還是喝得完的。睡覺的習慣也沒變,時乖時不乖,沒特別的鬧,也沒特別的乖。我還是不要,一竹篙打嗮成船人,大B你這個臭哥哥,不好將細佬也拖下水啦!

案情的發展,要從2B做完體檢哪天開始講起。話說哪天看完醫生後,2B兩人就正正常常的回家,啥事也沒有。就算有,也只不過是在給醫生看的時候,大B哭了一下,又沒打針,沒可能會不舒服。但是當天的晚上,應該說凌晨才對。大概凌晨五點,大B就醒來了。平時他就算醒了,開始叫,只要把奶嘴嘟回去,他也會乖乖的睡回去。就算不睡,也頂多在床上翻來翻去,不會大哭大鬧的。但是那天早上,他醒了就不睡回去了,奶嘴嘟回去也不是,讓他坐在床上玩也不是,就是大哭大鬧,雙腳亂踢,雙手用力地亂揮。不過只要一抱起來,他就馬上收聲了。本來打算哄一哄他,跟他說「現在還沒有天亮,乖乖再睡一會兒,好不好?」可是,一放回床上又馬上爆哭了。結果就這樣,

抱,收聲;放下,大哭。

抱,收聲;放下,大哭,屢試不爽。

哭得好像被人切了一塊肉下來般,哭到不換氣,只看到嘴巴張大用力的喊,但是靜止了兩秒,才有聲音出現,好像快斷氣一樣。好委屈的眼神,好哀怨地邊哭邊「媽媽」,「媽媽」的聲聲呼喚。神情就好像,我們把它放在床上,就等於遺棄他了,他這個沒人愛的可憐小孩正在向我哭訴著,「媽媽,不要丟下我!」,「媽媽,愛我!」。

看著,聽著,心裡跟著淌血,眼淚都滾到眼角了。

對,是需要絕大的忍耐力和克制力,才能夠壓制著自己不衝過去,把他抱起來的。

但是,我真的不想去姑息他這種態度。雖然他真的哭得好可憐,很淒慘,但是鬧脾氣是絕對不可以縱容的。不然他得逞了一次,食過返尋味,每天給我來一次,那不是吊頸都唔得掂!而且最重要的是,不能讓他養成壞脾氣,亂發脾氣的孩子是很討人厭的,我不要我的孩子,當哪神憎鬼厭的小孩,一輩子也不要。所以當我們知道他不是不舒服之後(不要懷疑,牙痛藥塗過了,肚子也塗過藥油了,他還是一樣,抱起來就不哭,放下,就馬上上演「哭墳記」),我們就決定任由他哭到飽,哭到夠為止。我當然也不敢走開,要不然他當真以為我不要他了,那就慘了。就這樣,我站在床邊,他坐在床上大哭。幾分鐘後,再抱著他(不抱起來),讓他站在床上,我在旁邊摟著他,拍拍他的背,輕聲的叫他不要哭,不可以鬧。然後收聲之後,把他放回床上,他又馬上大哭了。這樣一來一回,鬧到七點多,吃奶的時間,才把他抱出來。他也真的很固執,無論怎樣都不肯妥協,堅持要我們抱,我們不抱,他就哭,哭了兩個小時都不累,就一定要鬧到我們抱他為止。原來牛年出生的他,真的是一頭蠻牛,不是開玩笑的。


戴了帽子很不爽的細B,但是他的手很靈活,一扯,就把帽子扯下來了。

可憐的細B本來睡得好好的,被哥哥這樣一鬧,也跟著醒了。眼神呆滯的,很睏,睡也不是,不睡也不是。沒哭也沒鬧,只是呆呆的望著天花板祈禱,希望哥哥趕快哭累,睡著。媽咪看了很不忍心,想要把他抱到其他房間睡。但是仔細想一想,搞不好這個搞定了,另外一個又養成要我們陪睡的壞習慣,那不是得不償失了嗎。所以寶貝,你還是忍耐一點好了,誰叫哪個是你哥哥呢!媽咪頂多多抱你一點,多疼你一點啦,好嗎?

之後幾天睡覺時也這樣,不過我們堅持了幾次之後,他終於知道自己沒辦法得逞了。現在只會小鬧一下,就乖乖的睡了。真的,不要以為孩子小,就什麽都順著他,適當的教訓是必要的,不然寵壞了,想要教好,就遲了,難度變高很多了。note to self,忍心一點,對他,對自己都有好處。緊記,緊記!


兩個月前買的帽子已經開始不合穿了,還是趕快給他們戴一戴,拍個照也好啦!

喝奶也是,最近這一兩天開始,厭奶誇張到一個乞人憎的程度。看到奶瓶就狂掙扎,整個人往後一直仰,腰用力地往上伸,雙腳用力地亂踢,雙手死命亂揮,頭左右亂搖,大哭大鬧,企圖把奶瓶推掉。力氣小一點都抓他不住,可怕到極點。又騙,又哄,又逼,又罵的,都要花一整個小時的時間,才可以喝完一瓶奶。而且他哭起來,真的不是在開玩笑的,從他身上,我才真正的認識到「野蠻」這兩個字。兒子,雖然媽咪聽說,媽咪小時候也很野蠻,但是看了你這樣子,我覺得你真的是青出於藍了!你贏了!媽咪..... 認輸了。

前幾天的一個晚上,他經歷了人生的第一次,一口奶也不喝的,就去睡覺了。大哭大鬧了一整個小時,說什麽也不喝,情願奶嘴也不要就去睡覺。現在只要一到喝奶時間,真的大人,小孩都很大壓力,想到都覺得可怕。

其實他也不是吃不下,因為只要他肯吸第一,二,三口的話,他通常就可以一口氣把整瓶奶喝完。那到底為什麽這麽抗拒喝奶呢?我真的想破頭也想不通。我們想盡辦法,分散他的注意力,開風扇,開DVD,唱歌,站著喝,躺在床上喝,想到的,都做過了。最新的花招是,坐在office chair上,氹氹轉,一邊轉一邊喝。這招目前最有用,但是不知道可以撐多久就是了。

兒子,到底為什麽喝奶會那麼辛苦咧,你可以告訴我嗎?

細B也沒好到哪裡去,雖然他的態度比哥哥合作,沒有大哭大鬧。但是喝了前面的三安士以後,嘴巴就停住不吸了。之前是讓奶灌滿嘴巴之後,就任由它從嘴邊流出來,真是氣死我們啦,但是也沒轍。繼續餵,就看見奶一直流出來,整件圍兜連衣服都濕了,他也根本沒吃進去幾口。不餵嗎?才喝了三安士,媽呀!真的在練仙嗎?

現在的他比之前好一點了,他好像明白我們的苦心一樣,喝了三安士以後,也繼續勉強自己喝下去,停了好一陣子才吸一口,然後很辛苦的吞下去,尤其是最後的一安士,真的過了好幾分鐘才很勉強,很勉強地吸一口,然後很辛苦,很辛苦的吞下去,感覺就像已經飽到上喉嚨,再也吞不下了一樣,看著他,我們都替他可憐,很想就這樣算了,不吃也罷了。但是,但是,一瓶奶才五安士,好嗎?不會那麽飽的吧?再減,就變成比初生嬰兒吃的,都還要少了啦!還是那瓶奶,真的很難喝呢?那,請問大少爺,二少爺,您要奴婢怎麽做呢?

好了啦,我不要再講我兒子的壞話了!可能他們真的有那麼一點的不妥吧,才會藉著這個機會發爛渣的。嗯,尤其是細B,他上排左邊的牙齒,很快就要破土而出了。這一顆牙醞釀得有夠久了,還沒甘願長出來,害我兒子受苦,受了這麽久。大B上顎的牙肉,也漲漲腫腫的,應該也是正在長。那,就把所有的罪名都推到長牙的身上吧。

我兒子也不是有心要這麽鬧的,他們是有苦衷的。(媽咪抿著良心,安慰自己的說。)

所以,千萬不要覺得我兒子可惡齁,來來來,來看看他們可愛的一面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2B媽咪 的頭像
    2B媽咪

    2B媽咪的部落格

    2B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